望舒

原ID:蜜蜂公爵

【德赫原创】霍格沃茨的秘密记事簿(八)


德拉科不敢继续往前走。

他只是站在那里看着女孩的背影。

赫敏感受到了来自后背的视线,但她不愿意扭头,他知道是他,远远的,风带来了他身上她熟悉的气息。

即使赫敏已经慢慢把他忘掉了,但她明白,尘封的回忆背后,可能是她不愿承认的事实——也许,她还是喜欢这个男孩。但是喜欢有用吗?很久以前发生的那件事,她自然想过很多次,也隐隐约约知道,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无非是血统、家庭。她希望他能够和他商量,他们可以一起面对。但德拉科没有。

赫敏望向前方,阳光穿过打人柳的纸条,丝丝缕缕洒向草地。几束金黄色的光线射向她的眼睛,刺刺的疼痛隐隐袭来。人们总是用手遮住刺眼的阳光,却又时时刻刻贪恋它的温暖。

赫敏闭上了眼睛。

德拉科站在两米远的位置,静静看着阳光下的女孩。

他犹豫的向前迈步,最后还是停在原来的位置。

“今天发生的事情很奇怪,我会去校医室问问它为什么会发生。”还是女孩在长久的沉默后先开口。

格兰芬多是否在任何时候都比斯莱特林更勇敢?

“快上课了,我先走了。”又是女孩的声音在空荡的连廊响起。

看来是的,格兰芬多更加勇敢,拥有比斯莱特林更多的勇气。

地下教室、魔药课堂。

赫敏·格兰杰认真的听讲,尽管这是她不怎么喜欢的斯内普教授的课。

“上一节课我们讲到了‘水’,水作为部分魔药最基础的原料,它在拥有记忆的同时…”

斯内普低沉而的声音在地下教室闷闷的响起。

“而这节课,我们要讲的是,墨水。把书翻到第213页,第二行,用笔划出来。隆巴顿,第二行,你的脑子应该知道是从上往下数。破坏课堂节奏,格兰芬多扣五分…”

“墨水,不仅是阿斯加尔仙人掌试剂的主要材料,还是很多纸质魔法与魔药很好的媒介,也是与被施咒人之间产生一定联系的渠道。这是一条拓展,把它记到书上。具体,在你们的魔咒课上会仔细讲解。”

“现在,把你们的书和笔记收好,开始做阿斯加尔仙人掌试剂。我希望你们能快速又高质量的完成。…如果以后你的朋友成功的被阿斯加尔仙人掌给刺伤,而你忘记了加入的山羊须是四根而不是三根…半,韦斯莱,不要说你上过我的课。”

后半节课,赫敏用了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全班最好的试剂。但是她的注意力却没有像往常一样那么集中,她一直想着那条拓展的知识。

这件事,一定和那本记事簿有关。


(噢我的天呐,我重新看了第五章,太生硬了太阔怕了,我一定会大改的。 在网课中挤出了时间给各位小可爱们献上了热乎乎香喷喷刚出炉的第八章,嘿嘿嘿,欢迎点赞,给你们比心心❤️小德是个别扭的人,他会和小赫一起成长的)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