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舒

原ID:蜜蜂公爵

【德赫原创】霍格沃茨的秘密记事簿(七)

美好的天气总是能给人带来美好的心情。

赫敏站在格兰芬多塔楼的窗前,享受专属今天的,温暖的,带有淡淡薰衣草味儿的风的气息。

她很爱风,风总是在每天,给她带来各种各样的甜美的味道。樱桃,沙棠,羽衣甘蓝,青苹果,桦木,熏草……

格兰杰小姐的蓬蓬头被风轻轻吹开,大自然神奇的力量托举着她一缕缕棕色的发丝,她有时候甚至觉得,这是比魔法,更神奇的东西。

系上格兰芬多专属的红金色相间的围巾,赫敏走到了礼堂用早餐,取了简单的一杯南瓜汁,两只巴思果子面包,以及一份约克郡布丁,赫敏顺利的在一群小狮子里找到了绿眼睛、红头发的那两只,高兴的坐到了他们对面。

“哈利,罗恩,早上好!”

明显感受到赫敏心情很好的两只小狮子一边啃着碎肉馅饼一边口齿不清的回应道:“蜜恩,早上好!”

“今天天气真好,你们觉得呢?”

两个男孩费力嚼着塞在嘴里满满当当的馅饼,对视了一眼,互相用眼神交流着什么。

赫敏看了觉得很奇怪,“你们俩在干什么?”

绿色眼睛的小狮子打了打红头发的小狮子,红头发的小狮子又用严肃的眼神看了他一眼。最后,绿色眼睛的小狮子吞吞吐吐道:“蜜恩,那个,明天就要交魔药课论文了对吧。”

赫敏正在往巴思果子面包上涂上一层厚厚的山茶酱,听到这话漫不经心的回答:“对啊,这作业不是上星期就布置了吗?你们还没做吗?”

红头发的小狮子亦吞吞吐吐地说:“那个,蜜恩啊,上周伍德加急训练了好几次,所以…”

赫敏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南瓜汁,悠悠开口:“那是哈利,你不是没去训练吗。自己的事情…”赫敏突然感受到了,一道来自斯莱特林的视线,她定定抬头看去,是他,德拉科·马尔福。她稳稳的,波澜不惊的移开视线,心中却是乱如麻,他为什么要用那样疑惑的眼神看着她?几秒钟后,她明白了。

就在她看向他的那一刻,她看到了,

德拉科·马尔福心里想的所有事情。

就像,她知道他今天早上想吃拉明顿蛋糕,不想喝pansy给他倒的火龙果汁,厌恶对面坐着的克拉布和高尔不堪忍受的吃相以至于想换个座位……

以及,他在想她。

他在想她……

赫敏难以置信的摇了摇头。

错觉?还是……

这时,罗恩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考,“赫敏,赫敏,你在想什么?”

赫敏猛地抬起头,对上好友的两双疑惑的眼睛。

“哦,没什么。”她神色如常的说,但飘忽的眼神还是暴露了她的几丝慌张。

她从包里拿出一本笔记本,递给哈利的罗恩,说:“这是我的魔药课笔记,可以供你们参考,如果晚上你们还是写不出论文就在休息室等我。我先走了。”她必须去外面清醒一下。于是拎起书包,只留下哈利和罗恩两个人拿着笔记本疑惑不解的看着她走出礼堂大门。

“她很奇怪。”哈利说。

“是的。她走神了。”罗恩喃喃道。

“而且她没有把她的早餐吃完,她以前从不这样。”

两只小狮子到底是大大咧咧的男孩子,不一会儿就把这件事忘在脑后,开始和迪安·托马斯一起谈论起魁地奇和新出的巫师游戏了。

他们没有看到,一向在礼堂会坐很久的德拉科·马尔福,撇下他的斯莱特林伙伴们,匆匆走出大门,边走边系着他象征斯莱特林的墨绿色围巾。

此时此刻,学生们都还在吃早饭。一楼的连廊里就只有寥寥的几个人。有着灰色眼睛的金发男孩在把围巾系好的下一秒站定,望向长廊边上,一个有着蓬蓬棕发的格兰芬多。

评论(8)

热度(39)